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evalee
职业:律师助理
年龄:24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宁静中迸发的热情......

妈妈的改变

标签: 日记+情感  
2006-11-26 22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 上午带着妈妈去hosa锻炼身体。身体臃肿的妈妈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样子显得极其可爱!没想到她能跑一刻钟,坚持跑5分钟我想已经是她的极限了!不错!其实心里一直很惭愧,现在能够给予妈妈的只是一个观念,那就是鼓动她花钱买健康总比花钱买药强!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,工作拼命不说,平时又省吃俭用,唯一不省的就是给我花钱了!对了,还有那些瓶瓶罐罐的中老年常见药。我总觉得去买坑死人的药倒不如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、激活身体细胞,让身体变得更坚实更有抵抗力来得正面、积极!所以锻炼毕竟比服有三分毒的药要好!现在还没有能力出钱让妈妈到健身馆去锻炼,是我的一大愧疚!不过,我会尽早的带妈妈去尝试任何对于她来说新鲜且有益的事物,尽女儿一片孝心!

    要说今天还有一大收获呢,就是妈妈在锻炼的时候,从电视里看到一个老演员的自述故事,他叫钱勇夫,曾饰演《永不瞑目》中欧阳兰兰的父亲。他经历坎坷,阅历非凡。虽然他见识颇广,能看开许多事,但他认为在他做过的事情中,有一件事是他当初没有看开也是至今最为让自己后悔的,那就是他没有让他的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而此时的儿子也因此还没有任何成就。看了这段讲述后,妈妈想了很多,她好像开始反省自己的教育方法了!因为打我小时候,妈妈对我的“控制”是非常明显的,她就像是一个女皇,她的权力震慑着我24年的成长过程!我受到的教育是儒家礼节,受到的影响也是传统、规矩!我至今的一切行为是循规蹈矩的,但我的心里却时刻的想反其道行之!但是我习惯了,妈妈的性格是刚烈、好胜的,随着她渐渐衰老,我已不想对于她的教育方法作一些争论,也不想再对她待我的方式进行一些驳斥!因为我知道,她总归是为我好,只要我知道如何回避她的种种不妥就好了,一点也没料到今天她能因为别人的一个人生经历而顿悟。后来妈妈对我说了她的想法,她想试着放开我,试着让我碰壁,让我学着生活,学着坚强!

   说实话,这是我翘首期盼多年的自由。现在听起来多少有些无奈,总想对妈妈说:“你给的也太迟了吧?!我现在已经被你看得太‘规矩’了”。可是我还是很感谢我的妈妈,因为她在改变,她在学着改变,而且事实证明她改变了,无论她悟出这个道理所用时间长短。因为她的改变是积极的,她是真心希望我好,她并没有极端的两眼不闻外面的世界!……

   看到妈妈的改变,我无比的高兴。她愿意放下身段来改变自己多年来形成的观念,实属不易! 而此时的我,被妈妈的态度所感染着!对待妈妈诚恳地反省态度,能够回馈妈妈的是什么呢?我想,同样也应该是反省!我应该反省一下,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有哪些不足!毕竟我的平凡无奇,不全是妈妈看管严厉的问题!

   想来想去,“批评与自我批评”或许是我和妈妈今天最为恰当的总结吧!哈哈~~ 希望我与妈妈一起共勉……也希望我在批评中成长,在自我批评中独立!用我的成长来回馈我的父母,回馈他们的爱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1-27 00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