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evalee
职业:律师助理
年龄:24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宁静中迸发的热情......

找工作的乐趣

标签: 日记  
2006-12-04 09:0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上星期日和舅舅去了趟国展,真是不看不知道,一看也倒不至于下一跳!哈哈......人没有想象的多,没有摩肩接踵的场面,心里也就不会有当初焦躁的情绪了。舅舅是个有生活阅历的人,而且颇有找工作的经验!看书多,能很好地给我翻译各单位职位要求中的术语,是个很好的活字典!

    刚从律师事务所出来的我,心里很明白自己其实还没有得到什么人际关系方面的锻炼,在进入各单位的展柜时,介绍自己还是很矜持的!总觉得我要有形象、不能过于张扬。但没过第二个展柜后,我就发现每个人都有声有色的介绍自己,而且表情极其丰富。时不时我也会听听他们的谈话内容,确实有丰富多彩、阅历极多的人才,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,似乎还没我的“道行”深,说话青涩的很!但我也对其投向了同情的目光!看过一本书,叫《穷人为什么穷》。有几句话让我印象深刻,里面说:“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在于穷人不敢冒险,而富人人敢于冒险;穷人对于穷人总以同情的目光予以彼此关注,而富人会以经济上予以实际的救济”。天啊,我现在不就是工作中的穷人吗,不!我要做富人,还好!工作经验是成正比呈上升趋势的,我要做工作中的富人,我不要同情和同情别人。

   慢慢的,我的观念转变了,经过了第四、五个展柜后,我就进入了状态,舅舅说要会推荐自己,更要会把自己的长处很好的结合到你应征的职位中去。我和面试官介绍着自己,显然比刚来时要大方得体了许多,而且知道他们要听什么,我会从那些经历中截取出来说给他们听!呵呵~~简历只准备了十份,但都发出去了,有的还是别人主动要的,不知过几天会不会有消息,但今天还是有收获!比如,怎么推荐自己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颜色 下一篇:妈妈的改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